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之星 >
身边的战友|赵洪:鬓微霜,又何妨!双鬓易改,警心不老!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28 15:43:00 】 【 来源:嘉州铁警

  赵洪,男,56岁,汉族,本科,中共党员,一级警督,现任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法制大队民警。因工作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获市局、分局嘉奖,并荣获安保维稳先进个人、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1228153605.jpg

  

  侦查战线上的“业务尖兵”

  

  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治安秩序,是他从警以来始终不忘的誓言。自1996年入警以来,追捕犯罪嫌疑人,他总是奋勇冲锋在前;侦破疑难案件,他总能在细微处找到突破口,从警27年,他共计参与侦破重大刑事案件200余件。

  

  矛盾纠纷化解的“行家能手”

  

  为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他立足本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在任基层派出所所长期间,他通过狠抓“排查、分析、调处、回访”四项机制,实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闭环管理。尤其是在他担任苏稽派出所所长期间,他成功运用“四项机制”工作法,化解群体性事件100余起,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600余件,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认可。

  

  法制部门的“首席顾问”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多年以来,他始终坚持“终身学习终身受益”。2018年,51岁的他通过坚持不懈的勤奋学习,成功通过全国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A类证书。他坚信,考试得到的不只是一纸证书,更是一份责任。2021年,他被聘任为分局公职律师,在接到行政复议诉讼工作后,他总结经验,提炼出“两看重”工作法(一是看重源头治理提高案件质量;二是看重沟通协调化解矛盾),全面提升全局相关工作质效。

  

  执法监督的“最严质检”

  

  他立足法制职能,聚焦问题导向,在执法监督工作中,提出“三注重”工作法(一是注重提升自身素质;二是注重提升安全执法意识;三是注重执法考评结果),从源头、程序、意识等方面促进全局执法能力提升,确保公安执法权在法治轨道内运行。今年以来,他带队先后对彭山路派出所、通江派出所的接处警、案件质量、办案场所、涉案财物、案卷管理等执法全流程情况进行全面的核查,发现指正并督促整改了执法问题20余个。

  

微信图片_20231228153624.jpg

  

  执着坚守只为一份责任,全力以赴只为一份担当。从警27年有余,赵洪同志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没有浮华奢侈的人生夙愿;他嫉恶如仇、敢打敢拼,在荣誉面前没有骄傲自满,在危险面前绝不怯弱退缩,在诱惑面前不曾行差踏错。双鬓易改,警心不变,于他而言,在平凡岗位上执着耕耘已是一种情怀,择一事,忠一生,信仰永驻!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