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之星 >
2023年度全省最美警务辅助人员李鹏飞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30 16:42:03 】 【 来源:嘉州铁警

  人物简介

  

  李鹏飞,男,汉族,1992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2010年7月参加辅警工作,现为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警务保障室辅警,先后被乐山市公安局和市中区委政法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荣获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辅警标兵”“辅警之星”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31130163944.jpg


  能勤于学,秉持初心

  

  以绝对忠诚铸后勤根基

  

  勤学理论,牢铸政治忠诚。作为一名党员,李鹏飞始终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理论素养,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以致用;勤学纪律,恪守警察职责。他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廉洁自律,强化党性修养,做到了清清白白做党员辅警、真真切切服务于基层;勤学业务,高效融入岗位。他勤学好问、履践致远,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最短时间内高效掌握业务技能。

  

  功精于业,深耕岗位

  

  以赤子之心促服务提质

  

  精算细核,数据申报“零失误”。从事警保工作5年来,他全力做好警务保障室内勤工作,高效完成了全局1000余名民辅警工资发放、公积金缴交管理、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等业务工作,实现了各项数据调整申报“零失误”;精练才艺,公安文艺“多面手”。从警13年,他共计撰写各类新闻稿件、申报材料300余篇,同时还积极参与全省公安机关宣传舆论比武竞赛、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举办的各类文艺汇演,担任过乐山市公安局“剑锋-2019”反恐演练防暴阵型解说员,参与录制反诈宣传歌曲《我不是一只猪猪》等;精诚保障,外勤行动“大管家”。外勤工作经常需要随警作战,时刻为参战团队保障护航,5年来他参与安保执勤、专案办理和大型活动后勤保障工作共计110余次,他总说:“只有后勤保障完善,前线战友们才能无忧”。

  

微信图片_20231130163947.jpg


  心系于民,舍己为人

  

  危急关头显使命担当

  

  抗疫情,临危受命,责无旁贷。疫情期间,李鹏飞和警务保障室的战友们时常面临应急物资和医疗物资都紧缺的紧急情况,全力做好一线执勤民辅警的各项保障工作、梳理协调政府部门和商家资源、为前线紧急配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成为他们的常态,他时常告诉自己:“只要前线的兄弟们在坚守,后方的保障工作必须跟得上”;抗洪灾,舍己为人,不畏艰险。2020年乐山中心城区遇特大暴雨,辖区受灾严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灾情就是警情,雨场就是战场,李鹏飞迅速投入到后勤保障工作中,以最快的效率保障了分局机关和受灾部门的正常运转,同时他每天都要到灾情一线为战友们保障就餐和饮水,数次登上受灾最严重的凤洲岛投送物资,深入受灾部门开展消毒工作,为顺利完成抢险救援工作提供了坚实的后勤支撑。

  

微信图片_20231130163949.jpg

  

  “辛勤耕耘负辎重,力撑前线无忧虑!” 十年如一日,李鹏飞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尽心竭力、勤奋付出,面对各类“急、难、险、重”的任务和高强度的挑战,他从不畏惧退缩、始终冲锋在前,在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需要的时候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法治乐山、平安乐山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