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之星 >
身边的战友|郑健:扶摇志起,做青春的赶路人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03 14:24:58 】 【 来源:嘉州铁警

  郑健,男,汉族,199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四川警察学院刑事科学技术专业,2020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江派出所副所长。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授予个人嘉奖两次,获评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31103142021.jpg

  

  坚持“中心居中”,永葆忠诚本色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郑健同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十六字”总要求,用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勤勤恳恳、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微信图片_20231103142010.jpg

  

  他主动适应、积极作为,以高昂的工作斗志和旺盛的工作热情,把繁重的工作当成磨砺,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了角色转换。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当好“参谋助手”,主动助力派出所党建、队建、“两队一室”改革和“枫桥派出所”创建等工作的高质量推进。

  

  立足“公安主业”,严打突出犯罪

  

  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郑健同志长期从事基层一线警务工作,使他成长为执法办案、内勤文秘、社区工作的 “多面手”。

  

  在日常接处警、办案工作中,他面对疑难问题主动出击,利用专业知识,时刻贯彻着“以法律指导行动,以道德丈量标准”的工作理念,用知识武装自己,用真情来化解矛盾。创新工作方式加强与群众沟通交流,成功化解矛盾纠纷上千起,将风险冲突化解在萌芽中,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肯定。

  

微信图片_20231103142012.jpg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在派出所工作以来,郑健同志成功办理了30余起刑事案件,180余起行政案件,在侦办“7.24重大贩卖毒品案”中,面对多达数千页的案件卷宗,他鏖战三个通宵绘制关系图,逐一分析与关联涉案人员,最终十几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在侦办“刘某某家中物品被盗案”时,面对一人多案、涉及面广、人数众多的复杂案情,他多次到监所展开讯问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最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践行“文宣精神”,塑造青春风貌

  

  在做好基层工作的同时,郑健同志发挥自我特长多次前往学校、社区进行法制、安全宣传讲座,在通江街道担任驻格警员,将普法工作走进基层,将防范提醒深根民心。

  

微信图片_20231103142019.jpg

  

  他敢于啃硬骨头,主动作为,时刻以“敢做”、“能做”、“做好”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作为新时代的人民警察,更是一人身怀办案、宣传、文艺等多种技能,做到德、智、体、美多点开花。作为市中区分局的文艺骨干,郑健同志积极参与各项文艺、宣传工作,多次参与省、市、县级的演讲朗诵比赛,参与通江派出所“创枫”视频、分局“我不是一只猪猪”反诈主题曲MV、反诈公益宣传视频创作等,并于2022年10月在四川省总工会演讲比赛中斩获银奖。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进者。郑健同志以青春浇灌梦想、用奉献铸就警魂,他用自己的方式书写从警生涯,用自己的光彩炫亮正义之光。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