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专栏 >
乐山市市中区司法局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2023年上半年社区矫正专项检查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07-17 10:26:02 】 【 来源:嘉州普法

  为进一步规范市中区社区矫正工作,确保社区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2023年7月10日至7月14日,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开展2023年上半年社区矫正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组由区司法局副局长陈佳、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陈杨、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大队长徐莉及区检察院、区社区矫正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组成。

  

微信图片_20230717102508.png

(检查组到剑峰司法所检查)

  

  检查组实地抽查了牟子、茅桥、白马、剑峰、绿心五个司法所,通过查阅档案、现场询问、座谈交流的方式,对社区矫正调查评估、交付执行、接收入矫、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考核奖惩、解除矫正等环节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对抽查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接下来,区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持续完善社区矫正制度机制,严格审核请销假,加强信息化核查,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提升市中区社区矫正执法管理工作质量。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