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乐山市市中区:“警话平安”进校园,警校共筑“平安墙”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4-01-31 11:46:58 】 【 来源:嘉州铁警

  为进一步推进2024“新枫传嘉”深耕善治系列主题活动——“以和为贵”社会治安主题宣传走深走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增强师生法治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结合相关工作安排部署,在全区范围内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以和为贵——警话平安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重点围绕法律、禁毒、安全、心理健康和网络安全教育知识等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切实筑牢校园安全墙,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640 (4).jpg


  宣讲活动开展前,市中区公安分局与全区各学校密切配合,制定了详细的宣讲计划。尤其是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受教育程度,选择适配的宣讲内容和形式,明确侧重点,同时,对宣讲民警提前进行专业培训,提高宣讲能力水平,确保宣讲成效。

  

  活动中,宣讲民警因地制宜、因人施教,丰富授课内容和形式,通过以案说法、互动有奖问答等环节将校园安全理念传递给所有师生,通过晓之以理、导之以行,让“安全、和谐”根植于学生心中,现场环环紧扣精彩,师生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氛围活跃,安全知识在不知不觉中入脑入心。

  

640 (1).jpg


  针对小学生的宣讲以安全教育为主题,包括交通安全、防火防灾、防溺水等内容。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动画和故事等形式,引导小学生认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培养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640 (6).jpg


  针对初中生的宣讲重点在于法治教育,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初中生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

  

640 (2).jpg


  针对高中生的宣讲则注重心理健康和网络安全教育。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讲座、组织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形式,帮助高中生正确应对学习压力、人际交往等方面的问题,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和网络安全意识。

  

640 (3).jpg


  截至目前,市中区公安分局共开展“警话平安进校园”12场次,覆盖师生群体6000余人次。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活动,他们不仅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也更加明白了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教师和家长们也对宣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这将有助于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

  

  “警话平安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市中区公安分局与教育部门紧密合作开展安全教育的一次成功实践。活动不仅能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也能全方位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市中区公安分局和全区各学校将继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和拓展此类活动,携手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同时,希望社会各界能够继续关注校园安全问题,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


编辑:张宇辰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