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建设 >
市中区司法局全福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感恩社会教育”活动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5 16:26:05 】 【 来源:嘉州普法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思想认识,根据市中区司法局《2023年度在全区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三新”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要求,全福司法所于近期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感恩社会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31205162506.png

  

  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提升法治意识。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社区矫正法》制定的意义和目的,对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感恩社会教育,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意识,提高了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认可度。

  

  二是观看红色电影,丰富教育形式。为筑牢社区矫正对象奉献社会的情怀、洗礼思想,司法所工作人员以感恩教育为主题,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观看红色电影《志愿军》,引导他们自觉遵守社区矫正规定,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矫正对象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包容与关怀,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围。

  

  三是开展公益劳动,培养社会责任。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社区矫正对象分工明确、互相协作,积极清理道路两旁的杂草和垃圾。在净化社区环境的同时,还培养了矫正对象的公益意识、服务意识,其社会责任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微信图片_20231205162508.png

  

  通过“感恩社会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心,树立了他们感恩和回报社会的意识,有效促进了基层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进程。下一步,市中区司法局全福司法所将持续开展“三新”教育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更好地回归社会。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