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共建观护基地,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13 16:15:10 】 【 来源: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更好地教育感化、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再次犯罪,近日 ,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海棠微语关爱驿站”观护基地揭牌仪式在乐山市市中区桂花楼社区举行。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红瑛,桂花楼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周晔为观护基地揭牌,未检干警和部分社区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微信图片_20231213161415.jpg

  

  观护基地设置有心理咨询室、就业创业服务站、家庭教育指导室等功能区,兼容图书角、法治宣传、法治课堂等板块。该基地将致力于开展涉罪未成年人社区矫正,考察帮教附条件不起诉的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家庭教育指导、心理咨询和就业指导帮助等,切实担负起保护、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的职责,引领涉案未成年人重回社会。

  

  周晔书记对该院“海棠微语关爱驿站”观护基地的进驻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观护基地的运行,会同检察机关更好地帮助涉罪未成年人,为涉罪未成年人重新开始社会生活提供必要的引导和帮助,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合力。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