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开学季 | 法治副校长们送法进校园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09-21 10:42:03 】 【 来源: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各所学校迎来了秋季开学,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齐齐行动,纷纷前往荔德小学、牟子小学、乐山七中、乐山市福利院等开展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系列活动。

  

  该院副检察长、新任法治副校长毛霜梅从乐山市第七中学校长虞开宏手中接过法治副校长聘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上讲台,为该校2000名学生带来了一场国旗下的讲话,呼吁同学们尊法、学法、守法,坚决抵制涉未成年人犯罪。

  

微信图片_20230921103939.jpg

  

  政治部主任、法治副校长胡晓飞通过“法治小讲堂”,组织牟子小学14个班级700余名学生观看由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真实案例改编的预防校园欺凌微电影《满天星》。同学们还结合自己的观后感制作了预防校园霸凌的海报和黑板报,通过创作增加了自我保护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921103948.jpg

  

  第五检察部主任、法治副校长蔡茜来到乐山市福利院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的法治课,让孩子们了解什么是性侵害、哪些人会实施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怎么做等相关知识……活动过程中,学生们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课堂氛围活跃,提高了孩子们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921103950.jpg

  

  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法治副校长周少华带领荔德小学8个班396名小学生观看了《海棠花开——保护自己、远离性侵害》系列普法动画片,并结合日常办案经历、实际案例等深入浅出为孩子们授课,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法治熏陶。

  

微信图片_20230921103954.jpg

  

  此次秋季开学“法律进学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严谨生动,检察官们将法治的种子种在了同学们心中,激发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获得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