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检察专栏 >
检察官走进电台直播,访谈式普法“声”入人心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08-22 17:44:55 】 【 来源: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

微信图片_20230822174338.jpg


  2023年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为进一步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助力生态环境保护的职能,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毛霜梅同志走进乐山广播电视台访谈节目《“淳”聊天》直播间,开展题为“生态检察助力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的法治宣传,传递检察声音。

  

  什么叫公益诉讼?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工作加强对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具体方式有哪些?监督范围是什么?公众如何提供公益诉讼线索?节目中,毛霜梅同志就生态文明的内涵、公益诉讼的概念、法定领域、类型、线索举报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环境污染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及所办理的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听众进行普法宣传,获得广泛好评。

  

  乐山市市中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环境的检察职能,一如既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生态环境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