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紧急劝阻,“警企联络官”成功止损20余万元!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4-04-08 10:33:22 】 【 来源:乐山警方

  近日,乐山高新公安分局“警企联络官”在日常联企工作中发现乐山某“专精特新”企业一职员疑似遭遇诈骗。经工作,成功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群众止损20余万元。

  

  结识“专家”,被盯上钱包

  

微信图片_20240408103014.jpg


  据了解,一诈骗分子冒充“理财专家”,自称能在微信上指导胡女士投资理财,并称“利润丰厚”“包赚不赔”。胡女士深信不疑,遂向亲友、同事筹借钱款约20万余元,正准备一起转入某“投资平台”。

  

  识破骗局,遭“专家”拉黑

  

  民警了解情况后,当即向胡女士讲解这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通过民警讲解多个相似的真实案例,耐心分析诈骗分子手段,胡女士最终恍然醒悟,意识到自己深陷诈骗圈套,放弃汇款,并表示将吸取教训,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而“专家”发现诈骗无望后,也终止了与胡女士的联系。

  

  成功止损,“熟人”真靠谱

  

微信图片_20240408103006.jpg


  胡女士意识到所谓的“专家”竟是骗子,自己险些被骗20余万元,专程来到高新公安分局安谷派出所致谢。聊天中,胡女士表示经常看到联企民警到公司搞宣传、发资料、做登记,觉得很“脸熟”,所以自己很配合民警工作。幸亏有这份“警民同心”的宝贵信任,帮助守住了自己的“钱袋子”。

  

  “警”跟发展,获锦旗致谢

  

微信图片_20240408102953.jpg


  4月7日,该企业负责人为联企民警送上一面“警民心连心 警企手牵手”的锦旗,诚挚感谢“警企联络官”用心用情为企业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


编辑:张宇辰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