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毕业7年后,90后民警为母校破案追赃,收获表扬信和一帮“小迷弟”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16 16:37:34 】 【 来源:嘉州铁警

  11月初,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江派出所接到一起某中学手机被盗的警情。很巧的是,当天值班的90后民警郑健几乎在同一时间接到了他高中物理老师的电话,老师着急的说:“小郑啊,学校里面可能进了贼,将孩子们好几部手机和电话卡都偷走了,同学们心急如焚,迫切的需要警方的帮助。”

  

  接警后,值班组的民警迅速出警,立即开展侦查。侦查人员发现事发现场没有安装监控,只能通过大量走访调查,配合校内外监控进行摸排,终于从中找到一丝线索。

  

  侦查人员将线索上报刑侦大队,开展联合侦查,通过走访调查、监控筛查、信息调取等工作,民警迅速锁定嫌疑人并在48小时之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追回所有被盗手机。

  

微信图片_20231116163448.jpg

  

  追回被盗手机后,民警联系学校师生、家长到派出所,将被盗手机予以返还,同时也提醒他们以后加强在公共场所对贵重财物的保管。事后,该中学的老师和学生一起给通江派出所送来了一封感谢信和两面锦旗。

  

微信图片_20231116163454.jpg

微信图片_20231116163455.jpg

  

  学生们的感谢信中更是单独提到了办案民警郑健,并表示会向优秀的学长学习,握紧奋斗之桨,乘上梦想之舟,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贡献的人。他的老师感叹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看到曾经的学生现在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人民警察,非常感动。毕业并非结束,而是一段开始,希望他能做一名人民群众的好警察!”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