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安专栏 >
“警”然有序,护航大佛节|市中区公安开展社会治安集中清查行动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08 14:27:30 】 【 来源:嘉州铁警

  为确保第十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暨第六届乐山大佛旅游文化节顺利召开,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切实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11月6日晚,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治安集中清查整治行动。本次行动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巡逻防控全面覆盖

  

  针对社会治安规律和夜间违法犯罪特点,严格落实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模式,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坚持警力上街面,针对重要路段、夜市、商圈、网红打卡点等人员聚集场所及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治安复杂地区,采取步巡、车巡、定点值守等方式,加大巡逻频次和密度,确保重点部位见警灯、见警车、见警察,持续开展安全守护,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31108142611.jpg

  

  安全排查细致入微

  

  针对KTV、酒吧、酒店等易藏污纳垢、易滋生“黄赌毒”违法犯罪的娱乐场所开展“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排查,有效净化社会风气。同时,对“九小场所”的消防设施、视频监控等物防措施落实情况仔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其严格落实相关责任制度,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

  

微信图片_20231108142618.jpg  


  “五防”宣传同步进行

  

  立足辖区实际,通过面对面交流、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开展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毒品、防治安灾害事故等“五防”宣传工作,并对群众关心的如何防范电诈等问题做详细解读,呼吁大家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切记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牢牢抓紧自己钱袋子。

  

  此次清查行动,市中区公安分局累计出动警力190余人次,出动警车50余台次,动员“平安守望者联盟”等社会力量80余人次,共检查各类场所600余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1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人,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