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建设 >
市区联动“走深走实” 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市中区启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2-05 16:24:04 】 【 来源:嘉州普法

  2023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1周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12月1日至7日为第六个“宪法宣传周”。日前,由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制定的《2023年乐山市市中区“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发布,确定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微信图片_20231205162218.png

  

微信图片_20231205162226.png

  

  12月4日,乐山市区两级联动在乐山广场宪法宣传周“12·4”法治宣传系列活动,推动宪法宣传走深走实、宪法精神入脑入心,用接地气的语言让群众近距离感受法律的温度。此次活动市、区两级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60余个单位设置咨询台,通过开展联合法治宣传,通过现场解答、发放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向市民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市区两级通过将法治元素充分融入新编印《宪法》宣传读本、《民法典》法治宣传手册、法治购物袋和法治围裙等方式,宣传宪法、普及宪法,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法律咨询,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800余人次,让宪法进一步融入日常生活,贴近人民群众,持续引导广大群众更加自觉学习宪法知识,进一步推动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