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市中区法院院长潘德军一行赴冠英机场调研座谈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11-28 15:25:24 】 【 来源:乐山市市中区法院

微信图片_20231128152353.jpg

  

  11月24日上午,市中区法院院长潘德军、副院长廖成芳、行政庭庭长李巨一行赴乐山冠英机场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就机场的建设进度、近期规划、运营筹备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调研。五通桥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机场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机场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管理等情况的详尽介绍,并就下一阶段机场运营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现场交流座谈。

  

  会上,潘德军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三年来五通桥区及涉乐山冠英机场的行政案件审理情况,对涉诉案件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提示。各行政机关代表分别就涉乐山冠英机场相关工作进行总结发言,确保在全力以赴做好乐山冠英机场修建保障工作的同时,做好行政案件的应诉工作。

  

微信图片_20231128152400.jpg

  

  潘德军院长建议,从三个方面严把乐山冠英机场建设工程的安全关、质量关。一要强化沟通。进一步畅通法院与政府机关的互联互通,促进府院联动机制常态化开展。鉴于乐山冠英机场的特殊性,更要加强各政府部门之间的对接,尤其是与人社局的对接,要实要细,各项工作都不能马虎;二要强化自纠。政府机关要提升主动纠错意识,强化行政案件的诉源治理,把矛盾解决在前、解于源头,减少不必要的衍生纠纷,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三要强化预案。机场管理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机场安全管理和工作应急预案、交流汇报,逐步有序推进机场建设。各相关行政部门也要做好应诉预案与应诉准备,做到出庭出声出效。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