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院专栏 >
市政协一行到市中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3-07-27 16:06:59 】 【 来源:乐山市市中区法院

  7月20日,乐山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平、市中区政协副主席郭玉玲一行到市中区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潘德军、常务副院长李传飞、审委会专委刘思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727160326.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诉源治理中心、集约送达中心和自助服务区,李平主任给予区法院诉讼服务“服务热情、智能周到、便民高效”的高度评价。


  随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少家邻”文化墙、法治文化墙,对区法院指导婚姻家庭、少年家事人民调解工作的做法表示满意。


  在执行局,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执行指挥中心、查控室、“执行惩戒墙”等场所,在执行指挥中心远程连线在外执行的法官,切身体验“远程指挥事实化、执行信息可视化、执行事务集约化”等执行信息化建设成果。


  最后,调研组就地召开座谈会。会上,潘德军院长向调研组汇报了法院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就特色亮点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大局、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会议还讨论了《物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讨论稿)》,就“如何更好的把政协力量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共建法治乐山、平安乐山”进行了专题研判,并就在法院成立“有事来协商”工作室,在物业领域成立“委员工作室”等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727160338.jpg


  李平指出,政协、法院要与其他部门紧密联系,积极投身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现代化乐山。要在物业矛盾纠纷整治、扩大稳定就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贡献政协力量、法院力量。


编辑:张晓雨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