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要闻 >
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
www.szq.leshanpeace.gov.cn 】 【 2024-04-02 10:11:10 】 【 来源:乐山市委政法委

  4月1日,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有关部署要求,梳理总结前期工作,研判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推动全市专项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席代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华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通报了全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进情况。

  

4690246441dbdd0517f3792a676bd7f.jpg


  会议指出

  

2ad9c83c7dd111093f8626c685f0294.jpg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信心、强化担当、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争取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

  

6b0c7bee1426a6aa58c02f0f76b4e1f.jpg


  要更加深入开展情况摸排,建立涉未成年人有关情况“底数库”,完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风险库”,健全信息共享对比、定期分析研判、及时推送办理等制度机制,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更加有力惩治侵未犯罪,突出打击重点,严格依法办案,多措并举、周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更加有效落实源头防范,坚决执行入职查询和强制报告制度,全力消除执法盲区死角,持续强化行刑衔接,持续铲除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土壤。要更加细致做好帮教挽救,加强未成年人受害者保护救济,搞好涉罪未成年人精准帮教,推进专业化办案与社会化保护深度融合,攻关惩戒难点。要更加鲜明做好宣传教育,做深家庭宣传教育、做细学校宣传教育、做实社会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共同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成熟的经验做法。要更加高效强化工作统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评,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战果成效,推动实现综合治理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常治长效。

  

  市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市公安局、市教育局、井研县、峨边县作了工作交流发言。


编辑:张宇辰
乐山市市中区长安网版权所有